Friday 28 June 2013

奶奶的头七这一刻

此刻,

宁静的四周
坐在房间椅子上
凝神关注
看着你咽下最后一口气的床上
不知不觉地你已离开我们第七天

回忆返回很多的第一次和关于你的一切
第一次教学我们用手指【点虫虫,虫虫飞】
第一次教我们接触扑克牌,来学习数字及基本游戏,完全没有赌博观念
虽然你对部分媳妇都满严格(几乎婆媳关系都不怎么好)
但对孙子们都呵护有加

记忆中你的数字灵感一到,就迫不及待去【投注】万字
奇怪的事几乎相隔不久就有【收获】,而且看看每年投资数额都有赚,
其他家里成员对你的灵感都赞叹不已

可能你的多年发生的各种老人病缠绕几乎令所有成员都忘了你的优点
甚至发生口角纠纷
问题迟迟未能解决难免会发生这种情况
虽然最后你好一段时间不语
我坚信你依然能感觉一切和感到无奈与悲观
这些迹象都能在你临终前食欲不振不难发觉

我看到一切
也尽我本分去寻求解决方案
但始终无法得到大家的共识去面对

现在你已魂归天国
我只能抱着遗憾来跟你说对不起
在你的身后事我竭尽所能把一切妥当处理
孙子希望你能安息
忘记前尘一切痛苦悲哀
安然地奔向极乐世界
跟爷爷分离二十多年再相聚

孙子虽然很挂念你
但更希望你现在能得到解脱,释怀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
有缘的话,下一世再续缘
一路好走,奶奶

- 写于奶奶的头七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