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8 October 2011

遇见人生的[极品]

所谓一种米养百种人,慢慢地开始认同它的意思,慢慢地接受社会里头什么人品都有,以下两种是我同一段时期遇见的两种,归为同类吧-〉厚脸皮,不认错的那种

极品1    这位仁兄老早答应当天中午十二点,谈一笔交易。还千叮万嘱地告诉他不要迟到(因为我最讨厌这类人,除非不是出自他所愿,如塞车,突发事件等),他还是很铁齿答应会依时到达,嘀嗒嘀嗒,时间一一溜走,从十二点等到三点下午,期间不停地追问他的行踪,一个回复都没有!!用半个小时驾车到达目的地,我这买家好要受这种对待....忍耐已到极限,直接拉倒,赴另一个约.

半个小时后,这[极品]来了一封短讯-
    你还在那里吗?

我以德报怨地回复他-
    你时常用这种态度来对待买家吗?三个小时没头绪地等待,你以为我还会等下去吗?除非你会来到《我第二个约会的地方》(他大概二十分钟车程,对我而言不算太远,起码我用了更远更长时间来见他)。

他的回复-
    那么远呀,哈哈!

我的极限回应-
    你觉得远的话,取消交易吧.等你三个小时,没有一个道歉,还要受气而以礼回应的买家,应该没多少个。要做生意就拿出你的成人认真的行为干事!

他的理气直壮语气地回复-
    这样你去找别的卖家吧!要谈就回来原定地方,你另个地方太远了。

这时简直气炸极点,当初是他说要急售手头的货品,主动联络我。现在似乎“皇帝不急,太监急"的模样.反成他为主类似的,反正我的交易兴趣已消失,对付这种人,我也不回应了。

大概半小时后,当我正在和另一位谈着另笔交易时,他又来短讯了,内容是"我来你那头,讲出你现在的位子".....极品呀,极品! 那么厚脸皮的人, 你以为我还会浪费时间跟你纠结下去而回应你吗?


极品2
    大概两星期前,这是另一位素未谋面的仁兄,当他在网上说要寻觅刚好我手头上有的市面罕见东西,就回应他,还给了他相关的物品资料,方确定这是他需要的物品。这类没有保用期和试用而现钱交易的零件,也大概他在现地难寻又不敢冒险的缘故吧,加上两百多公里距离,每天都来电说服我,邮寄而试用后付款的方法. 我当然不愿意冒这类险,寄后不见人影的事件居多,见过鬼已怕黑了,一一拒绝。

    直到今日,突然其来一通电话,说他要乘火车来我地方交易,我今日行程有点紧凑,还以为只需短时间验货,加上他的多日来电轰炸的诚意,就赴汤蹈火也要赴约地答应了。天公不作美,整个下午下起连绵大雨,当他已到达目的地,我还是在一个小时车程距离的地方,他表示会乘下班车回去,天啊,那时两个半小时的时间,怎么办? 不理三七二十一,仓促解决现地手头的事物,风驰电骋,拼命从车龙中左摆右摆,用了两小时才到达,终算见面了.....以为松了口气,好戏在后头,当这位仁兄验货时,竟然说货不对板,我当时也愕然回应,心想货的资料经我多遍检验,正确性不容质疑.当他还指责我什么什么的不是,浪费他的时间,谢谢也没说声就转身离去。

    车油,泊车费,宝贵时间我都还没计较,还无端地给他责骂。换你在我的岗位,你会是什么感想?在回程中,我一一把他的所需配合零件从脑中记下,在困在大雨车龙中上网查询,得出来结果是他把东西搞错,他要的不是这第一代零件,而是第二代。错的在于他,还恶人先告状,岂有此理,马上短讯回他此事,已相隔七个小时的现在,依然没有他的一份道歉的回应。

    好人难做,车费用损失不在话,还得不到应有的道歉和认同,如此极品的人,你又有什么感想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