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October 2011

苏永康 - 那谁沒有下次 + 感想

一首苏永康的好歌 - 那谁沒有下次

一直以来崇拜的偶像-苏永康,他说唱过的歌, 如:《我不是一个爱过就算的人》,《越吻越伤心》,《灯火阑珊处》,《假使有日能忘记》等 仿佛能说出种种悲观的情感,都是那么能触动人心。最新的一首《那谁沒有下次》,又似熟悉的开场,但加入Wyman大师级的歌词,带出另一个伤感之分手后的层次,说出许多人有过的心声。

颇喜欢歌词里的尾句
- 她怎傷害你 可否 就當做老天 完整你那 沒挫敗波折一生之旅 功德圓滿 方可愛下去 帶笑歸去
(是的,就感恩她赐给我的另一个教训 上了宝贵的一课,继续我 没有她的路程吧!)

但是......
同一首歌另个剧场版加上卓韻芝声演的对白,几乎把心里一丝丝的伤感与眼泪毫不留手地流露脸部。

「怎樣先可以將一個人忘記得一乾二淨? 我可以好肯定咁樣話比你知:冇方法.
你話...感覺會隨時間丟淡,我明呀,問題係我而家好唔開心啊...」

「愛都識咯,學埋放手啦...」

「啊!! 唔記得咗講,你原本想喺搜尋引擎裡面輸入"how to forget" ...但當你輸入到"how to F O R G" 嘅時候...搜尋器會自動彈出一句"how to forgive yourself"....」

(我也相信时间会淡化一切,但为什么每当我想放下/想放手/想How to forget的时段,妳都会突然其来一封封类似关心的电邮, 每当我有挽回的表示之时,妳又没半点回音.....真的真的纠结,真的真的唔开心...How to forgive yourself??? 怎样原谅呢?连事情的导火线也无从所知....或许妳认为说了也不会改变事实,什么都是心里蔽,算了。。。去给自己的心找个家吧, 多个月的耐心等待已渐渐所剩无几)




「那誰沒有下次」蘇永康 聲演:卓韻芝
曲: 頡臣
詞: 黃偉文
編: Johnny Yim

「你坐喺電腦前面,嘗試喺搜尋引擎器裡面輸入"how to forget",自動彈出的第一個聯想語句,亦即是全球被搜尋次數最多的語句,係"how to forget someone"... 」

你和那誰那天分手
你淚痕像條綠色的銹
頑固地種在眼睛一角 直到永久 抹不走

但是浮游在 生活亂流
你那新生 你也必須接受
就算多悔咎 自責別太久
不要戀戀心裡 那個傷口

渡日月 穿山水
尚在恨 那~誰
誰曾無堅不摧
摧毀的廢墟
一早 變做 你美好新居
創疤你不挖 亦不知有過 在這裡

淚叠淚 風一吹
漸莫辨 那~誰
連重提 往事也 不再絕對
她怎傷害你 講起 你沒再 吐苦水

「怎樣先可以將一個人忘記得一乾二淨? 我可以好肯定咁樣話比你知:冇方法.
你話...感覺會隨時間丟淡,我明呀,問題係我而家好唔開心啊...」


有時你還覺得溫馨
這淚流像存在的表證
沒有恨過便更加彷似 白過半生 冷清清

像突然忘掉 尊姓大名
卻記得她 教你差點喪命
是創傷太重 或覺悟太輕
使你不懂釋放 怨懟的根性

渡日月 穿山水
尚在恨 那~誰
誰曾無堅不摧
摧毀的廢墟
一早 變做 你美好新居
創疤你不挖 亦不知有過 在這裡

淚叠淚 風一吹
漸莫辨 那~誰
連重提 往事也 不再絕對
她怎傷害你 感恩 替代了 那苦水

誰沒兩個致命舊愛侶
不見得 就要聽到 春天也恐懼
可以不唏噓 可以不心虛 放低跨過去

「其實呢...「放膽去愛」係好犀利,你知唔知道點解呢個世界咁悶?因為十居其九都是「肯學就識」的事.「放膽去愛」唔同!「放膽去愛」是學唔嚟架,唔係人人得架,而你竟然識啊!」

渡日月 穿山水
尚在恨 那~誰
誰曾無堅不摧
摧毀的廢墟
一早 變做了滿山青翠
敏感處不碰 便不知你葬著心碎

若舊夢 不堪追
就別問 那~誰
從何時 你學會 灑脫面對

「愛都識咯,學埋放手啦...」

她怎傷害你 可否 就當做老天 完整你那 沒挫敗波折 一生之旅
功德圓滿 方可愛下去 帶笑歸去

「啊!! 唔記得咗講,你原本想喺搜尋引擎裡面輸入"how to forget" ...但當你輸入到"how to F O R G" 嘅時候...搜尋器會自動彈出一句"how to forgive yourself"....」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