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September 2014

居銮南峇山 Kluang Gunung Lambak

吊桥上的猴哥们
今年七月,有幸来到居銮Kluang跑跑,经过网路搜索一番,这座山的魅力,不难在透过介绍居銮这地方时都能与它相连,应该有一定的知名度,加上高度只有510米(1673尺),据资料显示上下只一般只费两个小时,前一晚就好好在旅馆歇息,一早起身,到达山脚的泊车位已是凌晨7时,今天依然是周日,山脚的人潮不少,还是小镇的人群有人情味,碰到面都会跟对方说声早安,不管我是陌生人与否,感觉亲切。

第一次来的我,在沿途不耻下问路上的晨运客路向,他们都无惧和友善地回答,加上周围依然有雾水围绕带有新鲜空气,感觉清醒和愉快,看见一条吊桥想越过,看见一班猴大哥们霸占了尾端桥,不敢打扰,就此用另路绕道。

小花园区

药草园

一路走,看见一些较长者,义务用掉下来带有树叶的杆扫去行道的落叶,还有其一地区两旁还开辟为小花园区和药草区,可见大家都很落力地爱护这大自然地区,还有一些人造的小型瀑布,很别致。


山形告示牌

休息小栈

别致鱼池

开始艰苦行地标

上山的斜度开始增加,攀过一个小山坡,来到一个平原,眼前有个告示牌,简略的图案告示这山形和路途距离,不远处还有一座小栈式的休息亭,内堂还贴上许多关于这山的活动,剪报和水泥座位。隔壁还建了一座喷水鱼池,显出当地居民的贡献不少。


上山开端

艰苦上山路段完毕

山顶

山顶风景一览

跟着居民的指点迷津,从此段路上山顶有两路,一个险要和一个较安全,我偏要向虎山行挑战,来个幸苦行,此路段除了斜度增加之外,大大小小石头蛮多,所谓的路线就是沿着之前的行者开辟的,沿着一些树根形成的阶梯爬上去,半小时过去,后悔的感觉慢慢涌上心头,真的艰辛!没办法,引用广东人的常话【洗湿果头】,惟有硬着头皮完成吧,就像跑马拉松的方式,一步一步慢着也能到达终点,用了另四十分钟,看见了曙光了 - 南峇山山顶的特征,就是那个屹立不倒的牌匾和电讯塔,这个时段四处已无人,只有微风和刚升起的太阳,野草过高不能看见四周的景色,有点大煞风景,逗留大约十五分钟,从电讯塔后面凉亭的路线下山,这路线比上山来得容易多了,沿途还看见蚂蚁群形成的一条乌黑线路,鸡皮疙瘩但兴奋的感觉,蚂蚁的勤奋带来了动力,




山顶凉亭

下山遇见蚂蚁军团

不一会儿就下山了,全程用了几乎两小时余,空空的肚子,全身湿淋淋的,还给沿途的大叔笑我是不是进山冲凉忘了带毛巾,我只有paiseh的微笑回赠,这个爬山记,留下另一个南马足迹,深刻的印象,如果来临的居銮节2.0活动我有空档的话,一定参与,因为这蝙蝠山城,确实给我一个好的吸引力,无疑是这里旧式的建筑物,繁多的美食,大自然的风景以及风土人情, i'll be back.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