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June 2014

学校中期假期为两只哇鬼开拓新视野?





三个星期的学校中期假期

做学生的,刚经过一个学期的考试,假期对他们来说, 简直是松绑的狗儿们,松了一口气和自由奔放了

做孙子的阿公阿嫲们,尤其是平时分隔两地的,终于可以盼望这假期,能和孙子逗乐,共聚天伦乐,是多么快乐和难得的事情

有两只哇鬼,一个八岁,一个十岁,平时在家已是【捞乱骨头】,极度不和,不时就打起架,父母也头痛,假期真的不得了,第一天就手痒了,乘机把他们隔离,轮流到阿公阿嫲家渡过,老人家当然欢天喜地,叔辈的就给他们害惨了,要知道这些哇鬼如果呆在一个没有娱乐的屋子,当然会闷呆,之后会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事,难以想象,阿公阿嫲是不可能体会这点,因为他们要享受孙子乐,已不去顾虑那么多

看顾哇鬼,对我而言,实属一件难度高的任务,少许一点精神,耐心回应他们都不能,尤其是那种好动型的,看漏一刻,真的会不堪设想

三个星期的假期已来到尾声,感谢一样东西,制服了这两个哇鬼,可能是好奇心吧,偶然发现两个不同性格的哇鬼,竟然对它产生兴趣,虽然还是初学者,功夫还算不赖,不管怎样,还是感恩有它的出现 - 积木!

自己本人不时囤积一些小型的积木,由于近期工作安排紧密,无暇触碰,加上友人儿子还小,亲戚送给他的积木也会珍惜,到处乱丢,导致完成品支离破碎,友人就把多盒崭新未开的积木也转送给我,累计的类型不少

两只哇鬼开端有点不适,只是肯定,我也不懂哪里来的耐性,从旁协助,解释积木的基本要求 - 看着所给的图集,顺序地、慢慢地去做,从开始屡次碰壁,到适应阶段,几天时间,感叹儿童学习能力真的强。 之后,就自力去玩积木,我算能安静地走开,反而阿公阿嫲唠叨埋怨孙子只顾玩积木,不理他们,呵呵。

看看图内的积木作品,大部分是哇鬼的杰作,除了这次能把他们充实利用假期时间,还能为他们添上一份爱好。现在看到那些完成品,又轮到我懊恼,屋子空位有限,要把它们放去那儿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