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August 2013

一群风雨不改无时无刻在我身边的守时者


不知在小时候的那一段时刻开始
自从父亲买了一个简单又实惠的塑胶手表
我一直把它当守护神留在身边
日日夜夜不分昼夜地为我报时
简单按一个钮就能在黑暗的周围把时间银幕一亮
简单设闹钟功能,没有桌上闹钟也能随时拍上用场
当一个它寿终正寝时,
依然风雨不改的买同一个品牌的另一个它为接班人

当出来社会谋生,渐渐透过同事,或渐成熟的朋友知己认识更多品牌款式的手表
又花巧色彩的,稳重精钢铁链型,智慧型可储蓄简单联络资料的
很幸运地都拥有过
还是眷恋最简单直接的这一种塑胶表
近几年如果不是公干场所
一定把它带在身边
跑步运动更不能少它
计时功能清楚地报上每一个跑步所设定的距离
是我锻炼跑步体力的其一功臣
眼睛视力近期大不如前
爱上了一些字体较大的
几乎同一款的塑胶表而不同框边颜色系列都纳入我的珍藏
该是怕这款式以后不再生产,呵呵

对于一些拥有一系列的复杂功能的塑胶表
难记又笨拙
总看起来不是那么带的自如
还是不敢恭维
简简单单设计
不已经是最称职的东西吗?
干嘛搞那么多花样选择
我该是拥有老人家的特征 - 不要那么麻烦,一切以简单为妙的思想
简单不就是最好了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