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April 2012

The Hunger Games 【饥饿游戏】观后感



现代的人类已经极度残忍的行为浮于这世界的社会内,原本可以逍遥自在于无约束的环境生长的动物,因为人类的贪婪不但毁灭它们的家园,也约束于它们在钢骨森林内任人摆布,还逼着它们去表演,人类口口声声说道要保护它们从面临绝种而出此下策。这是自私的借口,如果人类不是贪婪于数不尽的金钱诱惑,物质享受的大道理下,会做出对大自然环境破坏的行为吗?

或许看了上面的开端还是一头雾水,不明白那跟这部电影有何关系,现在就进入重点。这部电影说出人类或许已耗尽大自然的资源利用,而开始在没有比加害自己同类来继续增加收入来源,这是我一直害怕的想象,但这电影已经呈现出来我害怕的阶段,讲述一个地方中央政府为了严惩第十三区的示威而毁灭整个区域事故后的比赛,这比赛是每一年在电视现场播出,在另外十二个地区的每一区中,选出一男一女,凑够二十四人·到中央特设的地方进行你死我活的方式,各种武器齐全来增加所谓的刺激欲,血腥的场面避免不了,最后一个生存者为胜利或奖品就是逃离这败类所设的斗场。

这些败坏中央政府得到什么利益?当然跟钱的挂钩少不了。他们在搏斗期间设立投注站,人类可以金钱投注于他们心仪的战士,在战斗期间,幕后工作人员可以做些手脚另一些投率高的战士一些难度,甚至死亡,对那时科技发达的期段来说这是轻而易举的事情。还有一些而外的【赞助商】如果愿意而外加注,可以援助那些受伤的战士,也可透过科技来输送特效药之类东西,来换回所谓公平竞争的平台。一切都是操控在这败类策划者之手里。这不是展现出现代世界资本主义的情况吗?

虽然电影拍摄的画面对于很多观众都是惨不忍睹的感觉,但这是我们世界正在发生的事情,人们可以透过这电影来唤醒良知的角度,还是可以给这电影幕后人员们一个赞美,的确展现多处不同的美感,如果满分为5的话,我还是会给4.5的高评,因为它不失为一部好题材的电影,这耗时略两小时半的时光,我确实没有白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