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February 2012

《高海拨之恋II》 与 主题曲



还没看这部戏前夕,听了它的主题曲-郑秀文粤语版的<DO RE MI>,它的旋律带点惆怅悲哀的感觉,类似闻者心酸,听者流泪的感觉,在看粤语版的歌词,感触万分。看看它的幕后班底,果然大师级人马之作,罗大佑作曲,林夕填词,再看这部戏之后,配合得天衣无缝,赞。

《高海拨之恋》,没错,是爱情片,虽然桥段有点普通(抱歉,随着年龄增长,看过情情塔塔片段多了,人也理智许多缘故吧),但胜在香格里拉美丽布景,最后的剧情曲折离奇,肯定的一定赚了不少人的泪水,也最后得到一些欣慰的感觉吧,是的,这就是导演杜琪峰的拿手技巧吧。

整体来说,还不失为一部佳作,也能免费宣传香格里拉的魅力。

最后,送上粤语版的歌词,体会歌词的意义。
~ 让昨天的,美丽的遗憾, 留下的空白,给予心走得更近 ~

電影【高海拔之戀II】主題曲



主唱:鄭秀文
作曲:羅大佑
填詞:林夕

SoSoSoSo DoReMiSo
誰去數這歌裡有多少欠缺多少未了的遺憾
LaLaLaLa 留下心願未圓 完成後也恐死不了心

SoSoSoSo 愛過的人
回答我不忍結束不知結果不敢說穿的疑問
LaLaLaLa 留下空白未填 疑惑或會比深山更深

感激今天 我的戀人
提示我得到過的主演過的精彩美滿的遺憾
LaLaLaLa 留下空白未填 才能讓你心走得這樣近

留下那MiReDoReMiReDoRe戀歌輓歌都能合襯
想怎麼寫 只看我心
缺憾留下了一角未填補的新生 MiReDoRe代表熱吻

感激今天 我的戀人
提示我得到過的主演過的精彩美滿的遺憾
LaLaLaLa 留下心願未圓 完成後也許等於再生

SoSoSoSo DoReMiSo
SoDoReMiReDoReMiReDoReMiSoLa
LaLaLaLa 留下空白未填 才能讓你心走得這樣近

2 comments:

蓝天白云 said...

我们人啊,就是这样的...
没得到的,没经历过,不完整面对的...
都会带着少少的遗憾...
再把早知道...我以为挂在嘴边了...呵呵呵

饼干的故事 said...

有缺陷遗憾的人生虽为人生成为不完美的路程,但也反映了精彩人生之高低潮的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