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February 2012

二月十九 - 又是百感交杂的周日

周日,很多人都视这天为天伦之日,我也不例外,已待在我家休养出水痘一星期的小魔怪侄女,见她在休养期间表现良好,加上今日过后她也要回自己家去准备上课了,虽然屋外还是细雨纷飞,不要浪费难得的早晨,就驱车载着爷爷嬷嬷,儿子与孙女三代吃点心去,感觉温馨十分,也见爷爷嬷嬷那么开心照顾孙女,毕竟年轻一代都趁周日争取睡眠的机会。

当用完早点和准备回程的时候,一则短信从流动电话荧幕闪出,突然吓一条,从好友SS的短讯得知另一个好友HC的父亲过世了,真的震惊,一向HC的父亲都别来无恙,至少HC前一晚也没什么异相,还短讯地问我一些消磨时间的节目。四月一号愚人节还远得很,不过,还是要问个明白,从当事人确认后,仿佛真的是世事无常呀,影响中的这位死者,是个蛮强健的人,最担心是每天都忧心忡忡的HC,电联问候HC之后,还是不放心,就到他家看看有什么能用得着我与慰问。从HC的讲述得知,世伯已不适及躺着床上休息多天,家人尽管苦苦婆劝地看医生,应该是节俭理由而抗拒前往诊所,即使脚有肿胀的迹象,知道凌晨四点,已感动呼吸不顺畅,也不以为然,旁人继续睡觉,知道六点凌晨,妈妈弄醒HC而述之爸爸呼吸薄弱及身体冰冷,那时感觉不妙才叫救护车,当救护人员到达及做了初步检查,确定了回天乏术了。HC说到这时候心情很低落,应该是平时父子关系不是那么融洽,现在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情况出现在眼前,于事无补,唯一的母亲尚在,只能劝HC多从现在多关怀尚在人间的亲人,去弥补这过错。

人总是要历练一些过错方才领悟某某的重要性吗?这理论至少我这过来人赞同,虎毒不吃儿,父母怎样错都好都是为儿女着想,或许他们用错方式表达这份爱,不要某些节日才觉悟父母重要性,无论工作多沉重,时间多紧凑,尤其是身在异乡的游子,一个电话问候足以温暖父母的心。别在犹豫,以免一切后悔莫及,即可行动吧!

也希望HC与家人从此能和睦共处,凡事都有解决的方案,心平气和是关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