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May 2015

头七回顾妳走的一刻

直到今天已经是妳离开我们的第七天
古称之为头七
回顾两个星期前的妳
不能吞下食物
本来就是玲珑娇小的身材
消瘦形成皮包骨的样态
渐渐脆弱地连呼吸都困难
最后几天看着妳靠着口微微的困难呼吸

一位老人家晚年面对这种病弱
器官渐渐失去功能的模样
最后连医生都束手无策
真的每个家庭成员无一不心疼

幸好几乎每个家庭成员都能从四面八方赶回来
团聚见妳最后一面
最后欣慰的是临终前妳坚强地用完一碗稀粥
不久后咽下最后一口气
走了

虽然已经到了耄耋之年阶段
为什么还是依依不舍
可能一切都是因为一个亲情关系

从小妳给我的印象就是少出声,多做事
非常节俭的妳,和外公一起培育杰出的下一代
妳走后的晚上
在妳的相册中看到我一直未有机会看到妳的端正字迹
对一位教育程度不高的人来说
这点已经能给人敬佩的一面

妳的最后告别仪式
成员上下都能无计较分工合作来顺利地协力完成
也算回馈妳多年付出的一点心意
唯一抱歉的事
我试着承诺在办理身后事不哭
在封棺仪式时,我就无法兑现
妳以前和蔼的一幕一幕出现
妳的好,我真的怀念

妳在往西方极乐途上
愿妳能放下人世间的一切
日后照顾外公就留给后辈去做
妳已成功完成妳在人间使命
能拥有这么棒的外婆
是我的福气
有缘我们再继前缘

无念,永别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