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October 2014

11-12号的十月,坚持信念再创另一个难得高峰







有些不合常理的决定,都是从不理性的态度搞出来的,
无可否认,冲动真的能搞砸很多事物。。。。
但这次的冲动,却加上了一些梦寐以求的理想
适逢难逢的机会,机遇不可求,偏偏能给我遇上
就这样在五个月前,做了决定

就是参加同一个周末,两个大规模的马拉松赛事 -
星期六夜晚举行的布城晚间赛半马 加 隔天早上的渣打吉隆坡马拉松半马

为什么说不合常理呢?
据了解,参与了一个马拉松赛事后,至少需要一星期后的休息过程才能参与下个赛事
最大障碍是赛后的紧绷肌肉和精神需要时间松弛,不然一个扭伤,可能需要接受蛮久的治疗和停止参赛的后果
对一些热爱跑步爱好者,无疑是很大打击

但这两个赛事的安排确实在国内赛程当中最欣赏的三甲中
两个能在同一个周末的机会确实鲜少能看到的
尤其是渣打吉隆坡赛事今年推出新路线
对于一个繁华的城市能腾出一个空档让跑步者在安全无车行驶的路上观赏市内景色,实属难得
一直要求健康安全理念为重的我,在网上看过无数跑步发烧友完成这种背对背 (back to back)的安排
也分享他们的训练策略方案 (虽然程度上对我有点难度)
相信了一个分享者的一句话 【只有累计,没有奇迹】
我相信经过系列的锻炼,应该能完成这梦想的奇迹

预料之外的事,烟霾和枯燥的天气,偏偏在赛事前几天遇上,
可能发生的呼吸困难加上天气预测会有累计的豪雨出现确实是个大忌,
赛事前一天,两个举办当局发布赛事如期举行的消息
给了一些信任,还是依然赴约
布城夜间赛事,堆积的浓浓烟霾加上开始从天而降的雨水,夜间空气稀薄
慢下了步伐,保持在三个小时基本时间内完成的期待前进
然而这赛事崎岖路线,总是让人又兴奋又沮丧 (能看到挑战,但又怕有心无力的情况)
惟有靠毅力,看见举办当局设立的路程报告板,一个一个接近终点的数目字
最后还能达标完成,看看手表时间来到晚上十一点,赶紧拿了战利品,终点站喝了几杯100号
回到家已经凌晨十二时余,把战鞋和配备烘干加上零零碎碎的杂物准备,时间来到凌晨两点

跑完夜间赛事后的芬多晶,使我陆陆续续不能舒服入眠
只是勉强的两小时片刻小睡,就要顺着闹钟起床了
这次渣打赛事特别安排去程的免费地铁
省了驱车的精神,但车厢内人群不少,相信这次三万五千参赛者的消息不假
来到大会起点,全马赛已经开始,离我半马赛事六点开始的距离还有一小时
大部分人趁机热身,我反而找时间闭上眼睛养神
开赛前十分钟,大部分人潮已入闸
无期待开跑就冲刺的我才做些简单热身,听到起跑的枪声才入队

吉隆坡城市经过晚上的雨水洗礼后,减少烟霾严重度,双峰塔清晰可见
新路线以桥上大道为主,较平坦,大部分需要力气而不是能靠斜坡大步透气法
没有足够睡眠和力气,需要靠energy gel补充体力,八千人数在同一组确实比较拥挤
一贯理论都是来到第十公里处,人群密度能松散,然而遇上另一个大军团-10km赛者
需要左叉又闪,耗气不少,幸好大会的水站安排充足
最后来到终极难度,冬菇山的山坡不是名不虚传
很多赛者已经徒步前进,我的三小时限时也在眉睫之内
只有两公里就能完成这次的变态高峰创造
然而这最后路程却是上上下下,无一平坦,吃力万分
双腿和体力还能给力,过了终点站

一种激动哭在心头的感觉涌上来了
终于也在三小时完成了
无语能叙说这种心情
侥幸双腿无大碍
回到家看见这两次战利品
相信往后不会再创类似高峰
能完成这次【癫】峰
已是不错的大胆尝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