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January 2012

一个有意义的农历生日

意义深重的大包


我的农历生日就在农历十二月十六的尾牙过后的那一天(什么是尾牙? 见解请看 这-》baike.baidu.com/view/131868.htm, 简单说又是吃大餐的日子啦^^ ) 我就是那在娘的肚子里吃饱饱,隔日就生出来的宝宝,人人都说我好命,吃饱就出来,但本人倒不觉得,人生一路走来都是劳碌命,古力一位,还是靠双手找三餐咯。

说回头,今年的尾牙,没那么丰富,随便与家人在家吃顿平常便饭,可能年龄增长,加上百物货涨,想吃清谈些吧。往年都会在这天佳肴满座,饭后,父亲便会提醒我明日早起床,那是因为,父亲为人比较守旧,都是古代思想,跟儿子一起到茶楼喝普洱,吃些点心,畅谈一番。今年或许我个人事业较忙碌,竟然忘了这回事,父亲也随着近期发生多不如意的事请事故吧,也没提醒我早起,渐渐地。。。

又到事发早上,比往常睡迟些起床,想到外出买早餐,母亲见我就说:“你忘了今日什么日子呀?傻孩子,但你爸记得呀,老早到点心店,买早点回来放着,生日快乐!”当我看着其中之一的大包,想起往年我和老爸在今日俩父子分享一个大包,口没说,但觉得俩人心里挺温馨的感觉,在这时候,眼泪不由自主在眼球周围翻滚着,激动地心里说:“爸,孩子不孝,连基本日子都能忘记,谢谢你依然为孩子处处着想而孩子没能替你分忧,孩子每次顶撞不是故意的,只希望你老人家能说出心里难处,好让儿子也能尽本份吧!”

在吃着大包的时候,也能祈求老爸能从牛角尖处看见明朗化的一天,孩子知道你的愿望,但愿孩子能在你有生之年,能给你的愿望实现,爸,你要多多保重身体呀,难事就让儿子替你扛,这是孩子今年农历生日的愿望,爸,感激你一路无声无息地付出,虽然你不说,孩子还是会明白的 (又是泪汪汪的时候)。。。。。。

2 comments:

蓝天白云 said...

进来有点小忙,现在才发现你的农历生日之帖!
虽迟的有点小离谱,可是还是要祝福你农历生日快乐啊!
都是这样的,不知是碍于面子的关系还是说不出口,往往感动的话语都说在心中!呵呵呵...

饼干的故事 said...

bluecloud: 老师在百忙之中的回复,迟来的祝福依然是温馨的哦,呵呵。对呀,这也许是有口难言的意义吧,但愿我的心声,他们能感受.....^^